首頁 > 評量及支援工具
 
香港小學生讀寫障礙測驗(第二版)

本測驗套旨在識別有讀寫困難的小學學童和找出他們的問題所在。測驗內容可分為五部分:語文能力、快速命名、語音意識、語音記憶和字型結構。語文及快速命名測驗的本地常模包括小一至小六學童,而語音意識、語音記憶和字型結構測驗的本地常模則包括小一至小四學童。

出版日期: 2007年6月
使用者: 只供註冊教育心理學家或臨床心理學家
 
 
 
香港初中學生讀寫困難行為量表

本行為量表主要從三方面評估學生有關語文能力的行為表現,包括中文閱讀能力、中文書寫能力及中文寫作能力。使用者可透過評估學生出現問題行為的頻率,初步把懷疑有讀寫困難的學生甄別出來,亦可深入了解這些學生在不同範疇的表現和所遇到的困難。

出版日期:2009年7月
使用者: 教育工作者

 

 
中文字詞認讀訓練(第二版) – 字得其樂

通過電腦多媒體科技的輔助,為有讀寫困難的初小學童提供一個既生動有趣,而又有系統的中文字認讀訓練。這套軟件是配合「香港讀寫障礙測驗」而製作的,就學童的認知能力而設計具有針對性的練習,包括字形結構意識訓練、語音意識及語音記憶訓練、認字速度訓練等。

出版日期: 2008年12月
使用者: 家長及教育工作者
 

如欲索取上述工具,請參閱有關「香港特殊學習困難研究小組」網頁 http://hksld.psy.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