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繁體中文

睡眠問題是自閉症兒童中常見的症狀

這些睡眠問題會影響兒童日間生活及學業,甚至導致行為問題。

本計劃由香港大學知識交流基金(Knowledge Exchange,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贊助,旨在為家長提供有關兒童睡眠問題以及睡眠衛生的知識,藉此幫助家長了解如何處理自閉症孩子的睡眠問題,協助家長改善孩子的睡眠。

透過此網頁,我們希望你能了解......

  • 甚麼是自閉症
  • 自閉症與睡眠問題有甚麼關係
  • 孩子是否有睡眠問題
  • 如何處理孩子的睡眠問題
  • 如何改善孩子的睡眠質素

關於睡眠的迷思

一直以來,很多人都誤解睡眠是一個被動、靜止的過程,甚至認為睡眠是浪費時間和懶惰的表現。事實上,睡眠在我們生活中是一項基本和必要的生理需求。

當我們睡著的時候,身體處於放鬆狀態,但是我們的大腦仍然保持活躍。經過科學家長時間的研究,證實了很多重要的生理過程都在睡眠時發生,例如,細胞修復、記憶鞏固、成長和調節新陳代謝等等。因此,睡眠對我們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有著極重要的意義。

如何幫助自閉症兒童改善睡眠問題?

睡眠問題是自閉症兒童中常見的症狀。這些睡眠問題會影響兒童日間生活及學業,甚至導致行為問題。本網站旨在提供有關兒童睡眠問題以及睡眠衛生的知識給家長,藉此幫助家長瞭解如何處理自閉症孩子的睡眠問題以及協助家長改善孩子的睡眠。